20210728世界肝炎日
2021-08-13

肝炎防治不能等!消除C肝缺你不可!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為促進國際社會對肝炎防治的重視,同時提升大眾對肝炎的認知,並將每年的07月28日訂定為世界肝炎日(World Hepatitis Day)。

而世界肝炎聯盟(WHA),今年的宣導主題為『肝炎防治不能等(Hepatitis Can’t Wait.)』。

有鑒於世界各國身處在對抗COVID-19的流行疫情中,我們更需要挹注更多的資源並立即採取行動,積極對抗病毒性肝炎,以免除對人類健康的危害。

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發起了相約一起篩的篩檢活動,提醒民眾「即篩即治」的重要性,讓篩檢與衛教變成全民運動,讓根治病毒性肝炎成為可能。

我們更創立了外展門診,盡可能地配合衛生單位執行「醫療在地化」,落實肝炎治療不必等,使在地居民獲得足夠且適時的醫療照護。

我們期望有一天病毒性肝炎不在是威脅,讓根治肝炎成為可能,向2025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目標邁進。

返回
返回
FB粉絲團 官方LINE Instagram YouTube Podcast 線上捐款 加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