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諮詢區

目前在做試管嬰兒療程,昨天晚上打破卵針前,先生幫我打開針頭套,針頭不小心劃傷手,有流些微血,我當下趕緊詢問生殖中心的醫生,醫生說先用酒精棉片消毒針頭再打肚皮。請問這樣後續有什麼b/C型肝炎的風險嗎。 目前已知我跟先生都有打b肝疫苗,先生沒有c肝。愛滋梅毒在試管療程前都已檢測過是陰性。但還是有點擔心。
2023-06-06
雖然有用酒精棉片擦拭, 但不確定您是否有消毒完全
建議您還是要去醫院做抽血檢查, 看到檢查報告您也會比較安心

LINE好友:@tlrf1999

c型肝炎患者
使用過的傷口藥膏
(破皮 塗抹(但已過一個月)

同一條藥膏又再次塗抹
他人身上的傷口

請問這樣是否會造成感染呢? 謝謝
2023-02-15
您好,
還是會有感染的風險哦! 建議不要再使用了
記得前往肝膽胰專科門診檢查看看

請問我前幾年有去做免費肝檢查抽血檢驗一切正常,現在還可以參加高雄彌陀和或茄萣的檢查嗎?
2021-04-13
可以哦, 只要我們有辦理免費篩檢
都歡迎您來參加

手上無任何傷口
但有摸到B+C肝的人的血
這樣會被感染嗎
2020-07-01
您好,B型肝炎&C型肝炎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染,您手上若沒有開放性傷口,是不需要擔心的。
若您仍有疑慮,可多關注此官網或臉書粉專,我們將不定期舉辦免費肝炎篩檢,謝謝您

你好,我想請問今天我去改衣服,但老闆用針在喬衣服時刺到我的大腿,是沒流血,回家後傷口也看不太到,但是擔心老闆年紀大,扎到客人應該是常有的事,且縫針也都放地上沒有什麼衛生,怕會因爲這樣感染C肝之類的,請問這樣的狀況會有風險嗎?謝謝!
2020-04-11
您好,C型肝炎主要透過血液傳染,您所遇到的狀況,已有針具侵入感染之風險,建議您可先至附近診所或醫療院所做肝炎抽血檢查哦。

請問,我在7月25日時去澎湖醫院參加B型肝炎篩檢活動,我朋友有收到報告,我因為搬家所以沒有收到,是否能幫忙查詢資料報告,因為那時候的網路查詢單,因為搬家忘記了,也不知道放在那裡了,謝謝您!
2019-09-27
您好,煩請將詳細資料 : 篩檢日期、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、連絡方式、報告寄送地址,
來信至: [email protected] 邱小姐
以利基金會作業流程,將會有專人致電給您,再請您多加留意唷

請問我的親戚16歲昨天發生車禍雙手骨折,抽血發現他GOT 654,沒有B、C肝,生命徵象穩定,右腹部有輕微疼痛,請問是因為肝臟有破裂才造成他數值這麼高嗎?還是只是車禍造成他肝細胞受損,暫時性的升高?
2019-08-23
賴小姐您好,謝謝您的來信。
以下為專科醫師針對您的問題來回覆:
由於車禍合併外傷,影響層面需多方評估。
台灣醫療18歲以下為小兒專科,建議由小兒胃腸肝膽科醫師照會評估,才能找出正確詳細的解答。

1.手有傷口黏膜碰到沾有C肝患者血液的衣服這樣會不會感染?
2.C肝病毒接觸空氣大約多久之後就失去活性?
2018-03-23
林先生您好,謝謝您的來信。

以下為專科醫師針對您的問題來回覆:
1. 唯您的案例會因此次事件被傳染C型肝炎的機率不高,建議您2-3個月內找肝膽胰內科專科醫師追蹤,謝謝。
2. C型肝炎病毒在室溫下傳染性約莫三個星期。

您好~我想詢問能如何得到補助,媽媽已發病四個多月,當初入院是因為食道靜脈瘤曲張吐血,引發多種併發症,所幸現在還算穩定,待在高雄灣中街的新高呼吸照護病房做治療,家裡唯一支柱倒下,所以現在所有支出變我一個人承擔,實在有點負荷不來,想詢問能某申請哪些相關文件來申請補助呢?
2017-05-31
您好,很遺憾聽到這樣的消息,然目前基金會未有資助醫療補助之計畫,建議您至醫學中心等級之醫療院所就診並詢問該科醫師,較有機會獲得醫療資源或補助之挹注,辛苦您了,加油。
返回
FB粉絲團 官方LINE Instagram YouTube Podcast 線上捐款 加入會員